咕nine

一只跑偏INFP

盾冬衍生|Wonderland AU(1)掉进兔子洞

上次开的脑洞准备写啦www

疯帽子设定同时参考《爱丽丝漫游仙境》原著以及塞包在《童话镇》里饰演的疯帽子。

——

盛夏来临前的四月天,气温突然升得很高。

下午三点的历史课,阳光让一屋子学生都懒洋洋犯困。讲台上平日里最受男生欢迎的女老师Peggy,也打不起他们的精神,只有第一排的Steve还坐得笔直。

“Hey同学们,打起精神来。”Peggy的教棒敲在最后一排睡着的男生桌上,“二战结束是哪一天?”

“2018年4月9日。”男生站起来,“今天是Peggy老师的生日,让我们祝她生日快乐!”

Peggy在众人的掌声中哭笑不得,走回到讲台上去,“同学们,回到战争年代,你们是否愿意为自由而战呢。”

“我愿意!”第一排的Steve忽然站起来,吓了众人一跳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教室里爆发了一阵剧烈的笑声,“Hey,第一排的豆芽菜,你去给纳粹送人头吗?”

“他可是连球都接不住呢。”先前的男生向他的朋友抛了一个球,伴随着下课铃,他们去了操场上。

“Steve……”Peggy的手放在他的肩上。

小Steve耸了耸肩,背起他的包离开。

“Hey哥们儿,你想不想试试我的新发明?”

Steve四下寻找了一番,没有找到对他说话的人。

“Hey!看这里!没礼貌。”

他低下头,竟然看到一只穿着马甲的兔子,“抱歉,我只是没想到有人比我还矮。”他倒没有奇怪为什么一只兔子竟然会说话。

“跟我来。”那只小兔子一蹦一跳,钻进了一个兔子洞,那个洞的大小刚好够瘦小的steve穿过。

“啊——!”可是Steve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,这并不是个简单的兔子洞,他刚刚钻进洞里,它就急转直下,让他不小心就踩了下去,掉进了一口深井里,“天呐,这是什么地方?”他惊讶地问兔子。

可是那只兔子不见了,只剩他一个人在这个空荡荡的井底,四周有好几扇门,全都是锁着的。

要说空荡荡,其实还是有些东西的。在这个空间的正中央,摆着一个桌子,桌上放了一瓶药水和一块蛋糕,药水瓶上还贴着一张字条,“喝我吧。”

Steve望着看不到天的深井上方,坐了很久,别无他法,决定听从字条的指示。

“奇怪。”他觉得他的身体在发热,视野在变高,他少说高了二十公分,手臂和腿上的肌肉快要撑破他XS的校服,“我……天呐天呐!我长高了!我变得如此强壮!你们快看!”

oh……真可惜,那些嘲笑他的同学们都不在。

Steve有些失望地拿起蛋糕,即使变得强壮,他也找不到出去的路。

“oh不……”在他吃下蛋糕后,他竟然又变回了原来的自己。

他有些懊丧地放下蛋糕,但他发现蛋糕底下还藏着一把金色的钥匙,是四周门上那种挂锁适用的钥匙。

Steve重燃了希望,拿起那把钥匙去试每一把锁。

终于,他打开了一扇门!

“你是谁?”一只巨大的毛毛虫向他吐着烟圈。

“咳咳咳。”Steve赶开吹到脸上的烟,“我叫Steve,你知道怎么回到我的世界去吗?”

“你是谁?”毛毛虫好像完全没听懂他的话。

“我小时候看过这个故事!这里是wonderland!可我又不是Alice。”

“Alice是谁?”一只会笑的猫出现了,Steve知道它叫柴郡猫。

“别管她是谁,你知道我该怎么回到我的世界吗?”

“疯帽子有一顶可以穿梭各个世界的帽子,不过,只能去到魔法世界。”

“我的世界没有魔法。”Steve有些沮丧。

“巫后曾用一个诅咒去过没有魔法的世界,也许你可以试试真爱之吻?它可以打破一切诅咒,也许,也可以送你回家。”

“一个吻?有什么用?”

“你以为Prince Charming是怎么救活了白雪公主的?”

“那……我能在这里爱上谁呢?”比起这个,更让他沮丧的是,“更没有人会爱上我。”

他抬起头,发现柴郡猫不见了,只留下一只猫爪,指着一间屋子。

“瞧,这是哪里来的小可爱,你是来参加我的舞会的吗?”一个至少两百斤的女人抱住了Steve,让他有些透不过气。

“不……不了吧……”

“吃吧,我是wonderland最富有的公爵夫人,你可以在这里品尝到最美味的食物。”她将一个蛋糕塞进了Steve的嘴里。

Steve再次变成了强壮的Steve,从她怀里挣脱出来,拼命向外跑去。

“Hey,我们的公爵夫人怎么样?”柴郡猫露着它的笑脸。

“我宁愿吻一个红色的骷髅头!”

“那你只能去吻红心皇后了,如果你不怕被砍头的话。”

“你们这里就没有其他人类了吗?”

“你不介意是男人的话,也许可以去见见疯帽子。oh,你连骷髅头都不介意,我想你是不介意。”柴郡猫变出了两个酒杯同他干杯,“祝你好运。”

喝下那杯酒,Steve再次变回了原来的样子,他松松筋骨,看向眼前的路牌。上面只写着“巅狂茶会”。

——

入坑首文,求轻喷,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就继续写啦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