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nine

一只跑偏INFP

盾冬衍生|Wonderland AU(5)公爵夫人

前情:

(1)掉进兔子洞

(2)癫狂茶会

(3)王后的槌球场

(4)真爱之吻

——

“抱歉……也许你不信,但昨天巷子里的真的是我。”Steve站在Anne面前,显得有些慌张。

Anne仔细观察了很久,隐约看出与昨天相似的模样,“事情变得更有意思了,那我们走吧。”

那是学校附近的一间意式餐厅,Anne选择了一个直角座位,与他保持了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,把菜单交给他,“你看起来很紧张。”

“不……uh,是吧。”

“没有和女孩儿约会过吗?”

“没有女孩儿会喜欢这样的我。”他向Anne征询了点餐意见,叫来服务生。


Bucky坐在床上发呆,大约是他第五百零三次看时间。

夕阳向下沉去,月亮在黑暗中升起,这是wonderland不会有的景色,可他没有欣赏风景的心情。

“还不回来。”他蜷起双腿,下巴靠在膝盖上,无聊地扯着被角,第五百零四次看向时钟。


“能说说你给我的信里写了什么吗?”Anne侧着脸,从下向上看着Steve。

“只是……在学校的活动看到你,你很漂亮,很优秀,我……有些喜欢你。uh……都过去了。”他回过神,挠了挠头,“不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你的意思是,你一直心不在焉,是因为不喜欢我了?”Anne半眯着眼,抓着他的校服领带凑近他。

“不我……”Steve侧脸躲过她的目光,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“抱歉,我可能不应该来……我有喜欢的人,虽然我不知道他怎么想。”

Anne或许没有听清他使用的人称代词,“所以你要为她放弃其他的可能吗?”

“所以……”Steve抬手又看了一次表,“我现在该回去找他了。”他放下买单的钱,再次向Anne道歉。


Bucky托着腮,第五百八十七次看向时钟。

他会不会不回来了?不会,这里是他的家,他总要回来的。

和Anne玩得太开心了吗?真令人生气。

他会不会遇到了危险?我是不是该去找他?上帝,我觉得这个世界对我更危险。

——Bucky两次犹豫地打开门,看着外面吵闹的街市,考虑是否该去找他。

“怕什么,我可是wonderland最见多识广的疯帽子。”他打开了门。


“豆芽菜,你是怎么约到Anne的?”一个人从巷子里出来,推了一把路过的Steve。

Steve认出来,这是昨天被他暴揍的其中一个混混,“我昨天在这里救了她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昨天那个人……”他抓起Steve的衣领,仔细观察了他的脸,怒而给了他一拳,“开什么玩笑!”

“你才在开玩笑。”虽然没有了那满身肌肉,可Steve绝不服输,他回以一拳,可很快被对方钳住了手腕,打倒在地。

“Ouch……”在Steve再次想要爬起来与他对战的时候,对方忽然扑倒在地,在他身后出现的,是执着铁棍的Bucky。

“如果在魔法世界我一定把他变成蜗牛。”Bucky放下他的帽子转动起来,开启了时空之门,“走。”

“我可以打倒他的。”Steve不服气地辩解,可还是牵起他的手,一起穿过了帽子。

Bucky在他脸旁打了一个响指,复原了他的伤,和他一起回茶会的树屋。

“你为什么会被人打?”

“拜托别问这个。”Steve捂了捂脸。

“你的约会怎么样?你有吻那个漂亮姑娘吗?”

“没有。”Steve忽然停下了脚步,“我发现,我已经不再喜欢她了。”

“是吗,真遗憾。”

“你觉得遗憾吗?”Steve观察着他的表情。

“是啊,那个姑娘和你十分登对。”可Bucky始终保持着微笑。

“好的。”Steve梗了梗脖子,“我去找别的法子回去了,好再跟她去约会。”

是呀,他们终究属于两个世界。Bucky看着Steve远去的背影想。


“感觉怎么样?”柴郡猫露出了一只嘴。

Steve等着它露出耳朵,“糟糕透了。”

“我建议你再去同公爵夫人谈谈,她最近认识了小蟋蟀杰米尼,很乐意做心理咨询。”

“嗯,有吃的吗?”为了不被公爵夫人一个友善的拥抱就弄得窒息而死,他决定还是先变成强壮的Steve。


“我的小可爱,你有心事,你知道这件事的教训是什么吗?”公爵夫人热情地拥抱了他。

“我喜欢一个人,他不喜欢我,这没什么可教训的。”他知道“教训”是公爵夫人的口头禅。

“凡事都有教训,小可爱,你向他表白过吗?”

“没有。”Steve显得沮丧,“可他觉得我应该和别的姑娘在一起,他显然不喜欢我。”

“哦不,你知道吗,刚才我险些被王后砍了脑袋,因为国王向我表达了爱意。你知道,如果他不说的话,我也认为他应该和那个只会砍头的女人在一块儿。哦,我明白了!”公爵夫人拉起他的双手,“这件事的教训就是,爱情使地球旋转!快去告诉他吧。”

Steve眯着眼睛,对国王的心意表示怀疑,“不过我接受你的建议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9)